星期五, 7月 17

溪頭



七月是颱風季節,但仍阻止不了我對置身在綠色叢林的喜好,尤其颱風將來時那熾熱逼人的太陽光,一早便催促我趕快出發去拜訪森林的家 。其中我最喜歡的在北部是陽明山,中部則是溪頭。陽明山只要搭捷運再轉公車即可到達;但溪頭對住在北部的我就較不方便了,不過仍可透過雄獅旅行社或易遊網輕易造訪它!它總是讓人迷戀不捨,我每年都會去聽聽大自然的交響曲,看雲霧搓揉它的身影;仰觀林木筆直高入雲霄的雄姿。出發前夕氣象預報有颱風,我準備了一隻大傘,沒想到去了那兒竟無風也無雨,只有柔柔的陽光和漫步林中的人群,我滿心歡喜從吊橋走到大學池到空中走廊甚至神木,雖然兩腿已有些不聽使喚,仍堅持走完全程;而那晚睡得特別酣甜也特別滿足。告別它時,我心許明年四月牡丹綻放時,一定再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