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6

氣功




在所有的運動 中 我最迷戀的仍是氣 功 它成為我每天的必修功課 因氣是愈練愈強 且練完後不但可去病 修護受損的功能 精神愉悅更不用說


除了雨天 我一定去山上練 夏天我選陽明山 下雨天到中正紀念堂 其餘都去圓山風景區


在有山有水有樹的地方練功 你可感覺氣特別強 尤其若採樹上的氣後 更似加足馬 力般 體力精神都很充沛 練功使我體會古人說的 :天人合一 採氣時須慎選樹喔 如松樹 柏樹 杉樹 楓樹等樹氣均不錯 要避免在榕樹下練功 因它納陰氣和邪氣




圓山風景區雖只見有幾棵楓樹 但那兒交通便利 寧靜不受打擾 還有一處處簡陋的涼亭可避雨遮陽喔 我每天幾乎都練三小時才下山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